春苗

无脑ooc人⌓‿⌓
写文动力缺失,更新随缘

穿越dc我自带人设(4)

*没粮的孩子为爱发电,人物极度ooc,剧情无逻辑,纯纯无脑爽文

*内容无关任何原剧情,时间线混乱,人物年龄私设,所有ooc的东西就当是我的私设

  

  在书房同布鲁斯结束问话后,艾伯特回到房间,瘫倒在床上思考着自己的事情。或许是对原来的世界没有什么留念,艾伯特对自己回不去的事实接受良好,成为蝙蝠侠的儿子也让他本就不多的悲伤消失的一干二净。

  

  而想到今后生活在哥谭,会遇到的千奇百怪的各路反派,艾伯特除了好奇,还抱有一种莫名的兴奋。当然,最兴奋的还是在线看蝙蝠侠锤人,就是不知道布鲁斯什么时候能让他参与进夜巡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缓慢推移,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。餐厅只有艾伯特和阿福两人,布鲁斯和提姆都去了韦恩集团,达米安作为学生自是去学校上课,而迪克则是回布鲁德海文上班了。不过迪克走前来找过艾伯特,说他晚上会赶回来吃晚饭的,到时还会给艾伯特一个惊喜。

  

  艾伯特草草吃过午饭,告知阿福后,便在阿福的注视下走出了韦恩庄园。

  

  走在哥谭的大街上,艾伯特心想不知道能不能碰到杰森·陶德,毕竟除了蝙蝠侠,他最喜欢的就是红头罩了。

  

  说起来,艾伯特想起布鲁斯好像没和他提过杰森,不过这也能理解,毕竟在外人看来杰森已经是个死人了。而他作为一个突然出现的人,不被告诉这些事情也是合理的。

  

  艾伯特想到这方面,觉得布鲁斯应该告诉了杰森他的存在,一是因为他自己的出现比较可疑,告诉杰森也是种以防万一的手段,二是因为这是一个完美的表达信任并和儿子修补关系的机会,他不相信布鲁斯那么聪明的人把握不住。所以他现在去找杰森来个偶遇是完全没有问题了,布鲁斯应该已经想到了这种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所以当艾伯特特意往冰山餐厅去寻找杰森踪迹的时候,完全没有考虑到布鲁斯会忘记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穿越幸运期,当艾伯特询问冰山餐厅的位置时,就看到了杰森。向身边的路人表达感谢后,艾伯特追上杰森消失在巷子里的身影。

  

  穿过充满哥谭特色的小巷子,艾伯特想杰森应该已经发现他了,毕竟他没有用上任何追踪技巧,就是单纯的跟着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想着,拐过弯,艾伯特便被一股大力拉着摁在了墙上。“跟着我干嘛,抢劫也得会挑人吧?”看着杰森能吓哭小孩的面容,艾伯特淡定的讲出心里排练好的话语,“你是布鲁斯·韦恩的样子,杰……”不等说完,杰森一拳便挥了上来,而艾伯特则早有预料的挣开杰森按住他的手,向一旁闪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嘿,难道布鲁斯没和你讲过我吗?我只是来找你了解……”艾伯特说着准备好的话,却见杰森一脸铁色,忽觉不对,停住话头。布鲁斯还真没讲,艾伯特想,他怎么就忘了布鲁斯面对家人的奇葩德行呢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个老家伙应该和我讲了什么,嗯?”杰森可不管艾伯特话是不是没说完,见艾伯特躲过去后便又挥拳和艾伯特打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和杰森打一架也是个不错的选择,但当务之急还是解决布鲁斯和杰森之间的矛盾。艾伯特这样想着,也这样做了,躲过杰森有力的拳头,“你先听我说,说完还想打我奉陪!”

  

  或许是真的想知道艾伯特和布鲁斯的关系,杰森应声收手,看向艾伯特。艾伯特默默提了口气,快速地解释了自己刚开始为什么会那么讲,然后看着杰森,看他作何反应。

  

  杰森发出略带嘲讽的笑声,眉毛微挑,“你为什么会觉得他会和我讲?因为我是他的养子?你是不是太天真了?”

  

  听着杰森一系列的问话,艾伯特想他还是低估了布鲁斯和杰森的不良关系。但这次的问题怎么说都是他的问题,艾伯特想他应该做出行动来弥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今晚愿意回韦恩庄园吗?”艾伯特见杰森挑眉惊讶的样子,继续说着自己的话,“我觉得父亲……布鲁斯他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,他有他的理由。但这也不是理由,你该当面问他,他也该当面回答你,只有这样才能解决问题。我相信布鲁斯是爱你的,你也一样,对吗?没有沟通解决不了的问题。”

  

  见面前的人不说话,艾伯特上前拥抱了他,趁杰森震惊没有挣脱时开口道歉,“我很抱歉,我不该这么鲁莽地来找你。问题是要解决,但我尊重你的想法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艾伯特松手退步。“我会考虑的。”杰森留下一句话就直接离开了,但艾伯特觉得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概率,杰森今晚会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离开小巷后,艾伯特简单地逛了逛,便回到韦恩庄园。走进大门,恰好遇见从公司回来的布鲁斯,艾伯特冲他一笑,然后走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,开始期待晚餐时间的到来。

  

  而楼下的布鲁斯被艾伯特刚刚的笑惊到了,看向阿福,阿福只是微微摇头,然后退开去准备晚餐,留布鲁斯一人在沙发上坐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7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春苗 | Powered by LOFTER